close

2014-12-28 23.51.50  

 

我那隻快壞掉的手機今天大發慈悲願意讓我拍照,就拍一下前幾天拿到後一直沒空聽的CD封面吧XD

 

這張CD製作的相當用心,貝斯手小雞製作的版畫作為視覺印象而言相當有記憶點,我很喜歡挖空封面露出裡面格子城市圖片的意境,就像裡面提的詞「他站在格子城市的最頂端,往外看那一片荒涼」

雖然不是站在頂端,但我也常在公司裡唯一可以看到外面風景的女廁(XD)裡眺望像格子一樣的台北,格子裡面又關了幾個一樣的困獸?

封底的手語是英文的I G U,那我懂你意思了的縮寫。

歌詞本裡也有很多隻手(?)不過我只學過台灣用的手語就看不懂他在說什麼(哭)

 

曲目:

INTRO災難

我們沒有夢想

格子城市

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失去記憶的人

yes I'm in love

不負責任(男人)的挽留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

我是誰

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溫暖的陽光

OUTRO災難之後

 

 

其實我還蠻喜歡"我們沒有夢想"的,一個幾乎失控的吶喊

也不是說對世界有什麼恨,只是覺得人生可以不要過得那麼墮落,為什麼一大群大人卻願意過得行屍走肉?

一直用 這是現實啊,沒辦法 來否定作夢的人,作夢的自己,難道這就是世界所謂的「長大」?

限制自己就是長大嗎?我問了世界這個疑問,到現在還沒有人回答我過。

下一首"格子城市"感覺是唱出這個城市的庸庸碌碌,要我說的話這個城市看起來真的很像喪屍之城,大家都不曉得是為了什麼而努力。

有點頹喪感的旋律會讓人在夜裡感到沮喪,所以還是別在深夜聽比較好會懷疑自己的價值XDDD

 

 

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那我一向都喜歡用簡單的文字、貼近情緒的旋律讓所有人聽懂他們想表達什麼

這次會買這張專輯也是因為去看了舞台劇,聽到這首歌後非常震撼,一來是和戲劇的主題很搭,二來是很符合我自己的心境

「我們把希望寄託在另一個世界裡,然後才能面對這殘破的生命」

我是個熱愛創作也熱愛看別人創作的人,各式的創作對我來說都是另一個世界--至少是個不需要逼自己當困獸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當然我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可能XD但活在世界上,就算自己不去限制自己,還是會有一些人事物拉住你,好比家庭好比長輩…

 

 

失去記憶的人

第一次聽是聽到巴奈的版本,巴奈真的太厲害了,每個音符都有強烈的鄉愁,同時我也很佩服修澤可以寫出這麼有特色的旋律,實在太適合巴奈來演唱

修澤的版本情緒上比起鄉愁,更接近文字上的感覺,一個站在自己之外,看著近乎不認識的自己笑著鬧著,這樣真的開心嗎?

對我來說大概就是一個人格分裂的概念(咦)

 

 

Yes I'm In Love

為愛而狂大概就是這樣

瘋狂的告訴自己我其實也沒那麼喜歡你啦~但是沒有對方又會寂寞的快瘋掉

一旦陷入愛情裡就很容易失去判斷力,為了避免自己掉近最糟的狀況裡只好一直傲嬌的否定自己愛上人家,或是告訴自己他也沒很好啊之類的

我覺得用輕快的旋律來婊自己還蠻有趣的XDD乾淨的吉他聲對比混亂的情緒,似乎不在乎卻又很在乎

順帶一提,MV拍的很有故事性,修澤真的很會演ww

但是我最在意的只有大爆被爆頭啊XDDDDDDDDDDD

 

 

 

不負責任(男人)的挽留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被前奏弄笑了XDD

我還蠻少聽獨立樂團的歌,不曉得這種手法是不是很常見,但前奏第一個音下去聽到舊時代的旋律和風琴(诶是風琴嘛?)真的覺得很有趣ww

有點歌廳秀(?)戲謔感的旋律來述說這男人真的很爛,比起告訴聽眾什麼沉重的心情,感覺更像純粹寫了一個爛主角,然後描述他多爛而已XD

但是正因為他爛得徹底,反而聽得很過癮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

歌詞本上有個箭頭,把調轉了一下

「沒有我你什麼都不是」

這首歌我擅自解讀成一個高傲的控訴

絕對不是只有我沒救了 讓我們一起向下沉淪吧。

 

 

我是誰

我挺喜歡頹廢系的音樂,不過這首就還好,其實也不知道是哪裡沒打到我XDDD

可能我覺得大家沒有討厭我吧(???)

 

 

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

這首我也超喜歡,那我的鼓一直都不是非常明顯,這對喜歡鼓聲的我來說是比較遺憾的事

但這首的打擊點很強烈,一整個就是很想跟著跳的節奏XD

搭配修澤暢快的唱法,把一個有些無奈的主題唱的意外堅定,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所以我們會有很多事一直記得

尤其是那些不公不義的事。

 

 

溫暖的陽光

這首旋律加了很多半音(嗎?)(真的很外行

讓原本應該是很正面的感覺多了一點痛苦,但是雖然不能飛翔,我們依然喜歡陽光

所以我們還是會往前進

 

然後倒數第二句「其實我害怕 被遺忘」

…不用怕,前一首說了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啦XDD

這首放在專輯最後正好呼應了災難→災難之後的純音樂

就算世界很爛我們還是必須找到自己不那麼遺憾的生活方式

雖然控訴了世界,但其實我們還是希望可以愛這個世界

 

 

災難之後的隱藏曲目

(哭)

這首歌真的很畢業典禮,可以不要在這裡偷放嗎XDD

我真的不太會分析音樂,只會從情感面來講,可以不要說再見嗎朋友們Q__Q

真的很喜歡修澤這首爽快的唱法,很真摯,我有被祝福到的感覺(???)

 

 

總之這整張專輯我覺得買得非常有價值,裡面有很多曲目應該是重新編曲混音過

而且比起網路音源,CD音源絕對強太多,雖然耳包如我只能聽但說不出差異(痛苦)

 

 

雖然想多寫一點但廢話寫多也沒什麼意義,就先到這裡就好XD

我會繼續期待那我的新創作,也希望哪有天機會可以再去聽一次現場演唱TT 

喔對,歌詞本好容易印到指紋喔我好在意!!!!(不重要)

沒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