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完全沒有顧慮到非腐眾看不看得懂這件事,請多包涵或是左轉離開XDD※

※忍耐了整整一周避免劇透,現在千秋樂(終場)也結束了所以我就不客氣的亂寫啦!※

※含有各種危險的愛的告白,請小心服用※

===========================================================

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官方介紹

我有善盡提醒義務,到時後看到眼睛長瘡我…沒辦法提供醫療補助!!!

 

----------

補一下官方FB的照片;;

大家收到了耶天啊特地拍照真的太感謝TT除了演員我也很喜歡新社員的幕後工作人員們!多虧大家的愛才能成就這樣的精彩故事!

10846188_1588750088021910_322169825375442277_n  

雖然試圖區分莉莉絲戰隊裡誰是誰(?)但果然什麼都猜不粗乃XDDDD

唉唷怎麼會這麼可愛ლ(◉◞౪◟◉ )ლ通通帶回家(帶你妹#

--------------

 

 

先上個圖

新社員明信片  

非常極限的在兩天內完成印製,雖然印出來太黑了有點冏不過有好好給演員們我就…

†┏┛LASI之┗┓†(冷靜點不要放棄人生)

不過因為太激動所以卡片完全語無倫次,也來不及寫好給導演和編劇的信,所以只好回家寫個千字文…萬言書…百家姓(?)…三字經(?????)←三字經ex. DVD,來跟著我念一次~D~V~D~

 

51f67a94514fc (1)  

 

▼底下正文開始▼

看到舞台劇資訊時剛好是我們幾個朋友看完日本的ACG舞台劇弱虫ベタルDVD,對舞台劇燃起相當大的興趣後沒多久,一發現有個這麼大膽(?)嘗試BL主軸的舞台劇,我們完全就是無腦或是說精蟲上腦(沒有精蟲#)的衝去買了票,接著開始期待起舞台劇。

這其實是我們第一次自己掏錢買票進劇場,難免懷著一點點的不安……不得不說腐眾一直以來被大眾文化消費了太多次、欺騙了太多次、豪洨了太多(ry)

所以一開始我是蠻擔心劇組不了解腐文化是什麼就提槍上陣(?),好在整個故事的流程順暢度和各種哏(笑)都非常棒,感覺得出劇組應該是有關幾隻腐女放在培養皿裡每天照三餐觀察這樣(咦?

 

我和其他兩個朋友的首刷是在11/22的下午場,一開場,我們的不安感大概就像宇宙誕生一樣極速膨脹(?)

莉莉絲夾雜了一堆だめだめだめ的開場注意報讓我非~常的擔心,想奪門而出的衝動都有了(喂)平常還真的沒聽過哪個朋友會這樣說話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朋友們太凡夫俗子了跟不上莉莉絲的車尾燈(朋友們襲來)

不過正戲開始之後,小八和小安謹慎的演出加上適當的笑點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值得一提的一點是每個角色有別於定裝照上的黑髮一直線,多了很多髮型髮色上的變化,這對三次元臉盲症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痛哭)多虧了髮色的記憶點,我可以非常快掌握住誰是誰XD

角色個性的塑造也相當清楚明瞭,雖然也有人認為三次元裡這麼單純明顯的個性不可能存在而對這個安排給予疑問,但有在寫故事的人應該多少都懂、在有限的篇幅裡比起模糊不清將角色定位的很複雜,還不如選擇讓讀者能立刻明白基礎性格的設定來得有意義,之後再從中發展出專屬於角色的魅力--我個人認為這點編劇做得很確實,除了綿密的劇情和流暢的節奏,編劇和演員們賦予了每個角色獨到的味道(光就四個阿澤就有四種不同的性格表現順帶一提我最喜歡修澤U///U(沒人想知道喔))感覺上編劇是以「人」的心為養份來進行創作的。

對了,每位演員和每位角色的名字都有一個字音相近,這種旁支末節的小地方也讓我好感動啊。

好,再跳回來(你也寫得太精神分裂)

主CP(小安、阿廣)兩人的感情路一開始看下去還蠻OK的,不幸的是後面成人組(老師、教官)的感情歷史縱深比較深,顯得前面兩個孩子進展過程有點單薄,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點,如果前男友可以多著墨一點的話或許也不錯…U///U(根本想看前男友啊你)

但即使如此,阿廣和小安前半場的對戲依然讓人感受到一股沒有太多煩惱的甜蜜感,彆扭耍中二的阿廣因為小安鍥而不捨的邀請他加入樂團、然後使用音樂的力量感召了阿廣(嗯?怎麼有種珍珠美O魚的既視感)雖然下半場小安質疑阿廣不是因為遇到他才重拾樂器,只是原本就放不下音樂,但我想原因應該是一半一半,他們一起完成仿聲鳥應該是有帶給阿廣成長的動力……好吧這邊是我對照前後段的大腦補,抱歉歐(爆)

 

BL文化的好處就是不問愛的形式與愛的原因,只要兩個人能幸福就好雖然某個意味上不幸的end更刻骨銘心不過可以的話真的…還是像阿廣小安一樣能在我們看得到的畫面中得到幸福(老淚縱橫)

 

比較意外的是小安的個性跟我想像中的蠻不同的,原本以為是王道少女受,雖然還是有一點接近啦但我覺得小安到最後把角色詮釋的蠻有主見滿有男子氣概的,再加把勁我想逆推不是夢!看看後來氣場愈來愈弱的阿廣(阿廣:……) 特別喜歡在膝枕那段的表情戲,每次都覺得那個煎熬感實在太傳神了www

雖然阿廣我會比較喜歡前半場那個「不然你來加入搖研社」時有點強勢感的安排,後來礙於劇情阿廣的戲分就少了很多十分可惜(我還蠻喜歡阿廣的)不過30號的終場阿廣用比前幾場活潑的肢體表現來補足了一部份的遺憾,尤其是找小安那段置入歌曲裡的感情和痛苦抓頭的動作都讓我印象深刻。

 

 

接著說說三三和老吾的單行道XD一開始對執事設定果然還是有點…想笑到底三三什麼時候會說出yes, my lord呢(喂)但後來發現這設定就是要讓人笑的(咦?!)如果說阿廣小安是普通高中男生的交往狀態,三三和老吾就是一個幼幼班的概念

治癒,太治癒了。(不是黑粉真的XDDD)

看著三三把老吾呵護在手心裡就有種雙腿一軟想倒進他們中間拍照的慾望啊。(只有你啊!!警察!!!

這兩個角色感覺比較沒有故事線的負擔,所以在塑造角色的魅力上可以說是火力全開XDD在當背景的時候出現一些小動作都讓人…………哈斯(咳嗯。)

每次看到上半場結束前大家很惆悵的唱著歌然後只有老吾疑似在抓蝴蝶的樣子就…十分體會三三的心情(往生)

而三三那種雖然有上下關係卻比主人強勢的感覺也拿捏得很好,但即使是強勢的執事卻常常過於在意老吾的一舉一動,偶爾出現的少女心(咦)反而讓人有虎軀一震的感覺XDD

雖然也很想知道他們未來的發展,但是老吾實在太天使了總覺得維持這樣也很好,天使嘛,就讓他們純潔的待在…天國……

EQ77mySzquam5UiNdLes7  

我可以成全大家我去地獄就好^///^。

 

接著是在水源劇場蓋亂葬崗的成年組(老師x教官)

 †┏┛5-5之┗┓††┏┛5-3之┗┓††┏┛5-1之┗┓†    ←此生無憾

 

       (老師)(教官)

      ↑11/30各種入戲演出↑

 

 

一想到二月才能拿到原聲帶就好想哭啊。

雖然終場的時候已經哭過惹。

 

好,要說的話這樣的劇情一直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就是要把你虐得死去活來的那種

我是不太喜歡用老梗這個詞啦,畢竟相同的梗玩得好就是能觸發人們心底最脆弱的情緒,前人寫過並沒有什麼影響。而飾演老師和教官的兩位演員就我的感覺是…他們演的非常深刻,平常只能在二次元中看到的場景被搬上舞台卻能消弭掉其中的違合感,進而詮釋得這麼深切,我只能由衷的說是兩位來演這樣的角色真的太好了。無法忘懷屋頂上的場景,雖然我們依然有很盡責(?)的算換了幾次動作.......看了三次哪一次有什麼細微的差異........合理推論教官穿浴衣是為了比較好脫..........最後一場用力到撞到麥克風設備還有教官躺在地上伸出的手...............之類......之類的!!!!!!!!!!!!

 

但那都不是最重要的!!!!!!!!!!!!!!

(講那麼多了你覺得有人會相信你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教官在屋頂上將老師環抱在胸口的畫面

覺得心痛。

22號首場我一邊驚嚇的在心裡吶喊這樣的尺度沒問題嗎!?!一邊發現教官的動作滿是哀傷與呵護的感覺

23號二刷我又覺得教官的動作相較前一天來的狂亂熱情

30號三刷我在淚眼中看到教官和老師互相凝視了很久,努力保護隨時都會破裂的夢境的樣子,充滿了即將離別的無奈與悲傷

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我真的覺得他們的動作給我這樣的感覺!

說實話我非常感動,雖然故事是悲傷的,但那種直接撼動到情緒的狀態是令人感動的。

 

最後就一定要提到本劇靈魂人物的小八和莉莉絲

小八的暗戀看在眼底我實在心有戚戚焉(?),這樣傻傻的當別人生命中的男二還無怨無悔…就會變成註定的男二命啊小八!!!!!!醒醒!!!(悲憤

小八的戲份都是比較走內心路線,看到他一場比一場還能掌握角色的情緒轉折,無論是肢體動作或是歌唱裡加入的情感都非常到位,這不是只能愈來愈愛他而已嗎(痛哭

個人對喜歡所以喜歡裡那句歌詞「朋友是我最後的遊戲」非常有感觸,不敢破壞掉現有的平衡,只能戰戰兢兢的維持著朋友的距離,然後拱手將最珍惜的人讓給別人……

 

 

小八你是小安的爸爸嗎TTTTTTTTTTTTTTT?這種嫁女兒的感覺(不破壞氣氛會死嗎

 

 莉莉絲快救救她啊!

說起莉莉絲,他無疑是本劇最貼近我們的角色了(大家可能都有一度懷疑過演員是道上的(?)XDD)要講這麼多可怕的台詞真的是辛苦了,雖然我很喜歡莉莉絲但.......

其實更多的是尊敬啊(哭著跪下)

一方面是導演和編劇把這個角色安排的實在太可愛,每次都擔任氣氛救援手(?)看到他就覺得被超渡了,另一方面也是這個角色應該不太好演(吧?)能演到這麼真實又帶點虛幻感還有一堆羞恥台詞,除了尊敬還是尊敬啊!

尤其莉莉絲有著一個我認為是腐宅共有的特色(嗯,至少我認識的範圍內是這樣)

就是「對這個世界抱有單純美好的希望」

可能會被嘲笑不切實際,也可能會不被理解地指謫漫畫看太多,但這些沉浸在二次元世界裡的人其實從裡面得到了現實世界裡不一定那麼容易碰到的勇氣與對人最直接的情感

有許多人還是保有一片熱情純真的心--雖然幾個小時前我們才在嚴肅的討論屋頂會滑滑的(這件事就不要說了啊王八蛋!!!

 

p.s.附帶一首編劇偷藏在裡面的莉莉絲的簽名檔的歌的原出處XDDDD

今後你將會無數次的 
無數次無數次的後悔 
無數次無數次的受傷 
無數次無數次的哭泣吧 
不過每一次的經驗 
在你隨著時光流逝細細領會後 
終有一天會漸入佳境 
讓你捨不得放手 

 

 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雖然沒人想知道但是人生低潮時聽到這首歌哭了非常多次XDD

發現被編進劇情裡時我整個感動到不行TT

 

另外莉莉絲那段「現實人生不能像漫畫一樣,那是現實人生的錯」也非常撼動我的心靈,第一次看到自己在想的東西被文字具現化出來,激動的都快哭出來了otz

我不知道大家看這齣戲看到了些什麼,但是我看到了很多人與人互相理解、愛戀、努力一起度過人生裡重要時刻的部分,而這些寄託在情感裡的劇情也是在我腦海裡停留最久的畫面。

 

 

雖然每次走出劇場我都會被阿廣和小安的熱吻衝擊得回饋單裡什麼都寫不出來就是了^///w///^(廢物

 

 最後來點總結!

首先是這齣戲的燈光真的打得非常棒,將每個場景的轉換做得很流暢,我特別喜歡透過窗戶的夕陽和練團室裡洋溢著寧靜氣氛的小安和阿廣,還有莉莉絲的聊天室和夜晚的學校打在牆上的校舍光影>///<

場景布置也很仔細!我看過的舞台劇真的非常非常少,但這次有分心去注意過整個舞台的跑位過程什麼的,很喜歡滑動的教室布景,無論是更換場地或是角色們狂奔時的景物流動感都非常有臨場感,而且還可以拿來壁ドン(硬要加多餘的一句逆

音樂的話我就覺得有點可惜,不是曲子的關係!是音響設備感覺不太適合搖滾樂,聽慣了正規演唱會就會有種惋惜感QQ

曲子每一首都非常好聽又貼近劇情 ,而且到了最後一場演員們的現場演唱實力都大躍進,尤其是老吾XD太好了恭喜,恭喜,恭喜(煩耶

雖然跟阿廣兩個人跳舞還是會慢半拍啦不過很可愛所以沒關係^q^

 

然後我要用阿廣跟小安的比賽熱吻觀察筆記來做熱烈的end.....天啊我覺得我就像個變態一樣

 

11/22 阿廣這場的突然感非常強烈,感覺小安還沒回過神來就被親了,連麥克風架都差點被撞掉www小安停頓了一下後的回吻感覺也很激烈,總之這場給我的感覺就是意外性強烈!(聽說首場小安沒有回吻而是停頓了一個長度非常令人不安的時間XDDD)

11/23 阿廣跟小安不停的想辦法抓住時機想親但是一直對不上wwwwww整段時間就不停看他們看來看去用眼神交流就飽了(咦)不過朋友表示比較喜歡這場自然的感覺(自然的誘惑嗎?)順說,這天的阿廣在找小安時連跌了兩次,希望沒有受傷才好(艸)

11/30 培養了一個禮拜的默契就是小安一個誘惑阿廣就get到時機親上去了,個人認為這是看了三場裡最流暢的一次^^^^^^阿廣都親到不彈吉他抱住小安了,三三的歌詞無縫接軌也一次比一次精湛,真是辛苦超完美執事了XDD回吻的小安這次沒有親很久,那種稍微點到的感覺就像在回應阿廣之前的告白一樣,看看阿廣開心得猛跳跳好高啊,我都在想要是再多唱一下他都可以跳到屋頂上去了(!?

 

 

雖然可以寫的東西還很多,但我現在有點意識不清所以就此打住

ps.據說staff們覺得看台下的小油腐們邊看戲邊呻吟喘息很有趣所以開玩笑說要加個腐女專場,我想表達一下我微小的立場....

 

 

 

求!!!求加場!!!!!!!拜託了你們加啊!!!!我們會很賣力的喘還可以跳舞喔看要喜悅的草裙舞還是毫無意義的扭動表演特技軟骨動物化都沒問題!!!!!!!

要我們跪著看都沒問題啊!!!!!!!!(你身為人類的尊嚴?????

 

 

PS.2感謝這齣戲讓我知道了這麼多優秀的演員還有優秀的樂團,我必須在這裡說一件事,就是,

 

一個人要帥可以靠努力

但一個人要騷只能靠天賦。

 

修澤,值得你投資。

 

你真的有這個市場,真心不騙。

※我怕突然tag會嚇到人所以看關鍵字需要反白※

 

PS.3(太多!

終場非常感謝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願意出來見見大家,雖然親手將卡片送出去根本讓我像喝了三瓶金門高粱一樣手狂抖,但能面對面表達我對演員、對這齣戲的愛,我就可以再喝下三瓶金門高粱!!!!(拜託不要

 謝謝不嫌棄這群像從病院出來的人的卡片的老吾、老師、教官、莉莉絲、小安

莉莉絲超級天使,真的好喜歡(開始哭
然後老吾有牙套所以不要逼他跟三三超友誼發展啦會受傷(?)牙套好萌……對我只是想表達牙套好萌

老師好男人散場眼睛還紅紅的,看到老師這麼看重這齣戲我們也都覺得好感動(又哭

教官本人超可愛的不管會不會看到我一定要說我朋友他一直覬覦你全身很久了絕對不是只有大腿喔^^(嗡嗡:幹)

小安太耀眼了我只記得自己不停的鞠躬還有遞出情書卡片而已,完全忘記要多講一點話大概是醉了(?)。小安整個超親切的在外面留好久,我也一定要告訴你我有個朋友他上次沒找到你拍照回家哭了一整晚(拔:!?)

很可惜小八、三三很快就消失了所以沒親手給到卡片,阿廣也因為附近人潮太洶湧所以靠不過去只好轉交助理,但希望我們微小的愛可以傳遞過去///

另外感謝莉莉絲3號在百忙之中接下很麻煩人的那疊明信片QㄈQ 要是覺得煩可以拿去墊便當(诶)辛苦妳了,這麼忙還要應付很煩的觀眾TT

 

 最後最後,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前叛逆男子給了我們這麼棒的一場演出,未來一定會繼續關注你們的!

 

---結束!---

 

 

 

 

在半夜三更LOOP著宣傳影片我還是偷哭了一下,覺得好寂寞啊,明明讓我們作了一個禮拜這麼美好的夢我還哭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